王牌人肉轰炸机

暴言专八。
颜色废料储量世界前列。
国家级胡说八道选手。

【流言侦探】N何-孟宗竹(6)客运站

*最近比较忙,只能龟速更新,见谅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八百川的空气与风景都很好,不管是山村里还是还是这个小镇上。之前我没有一点点闲心去注意这些,尽管现在我的疑惑相对于之前并没怎么减少,但玩腻了手机里的无聊游戏之后,看窗外,是我唯一的消遣。

该庆幸我的体质不差,一天之后,值班的护士玩着手机进门,心不在焉地看了我几眼,就告诉我可以出院了。

南方从旁边的椅子上站了起来。看上去仿佛他比我还要急切地想要离开这个地方。

我不能确定他是否同意让我和他一起去追查。那天我问了他之后,他迟迟没有回复。只是我的心里还有一点隐隐的期盼,如果他不打算继续跟我待在一起的话,大可以直接从医院离开。

“走吧。”他突然说。

我没有任何选择。甚至在当时,我连选择的间隙也没有给自己留下,直接跟着他走了出去。

按照我的理解,我本来以为他会马上去追踪目标,可是他却从出门开始便直接转弯,径直出了镇子,从那条密道,又回到了八百川村。

我没有问他要做什么,因为看他的脸色,无论问什么好像都只会得到自讨没趣的结果。我表现得特别温顺,只在后面一言不发地跟着他。

看他的样子,仿佛是要找什么东西。他没有按着道路走,而是钻进了杂乱的树林。我原来实在没来过这样的地方,跟在他后面落了好大一段距离。到最后,我也没弄清楚他想要找的究竟是什么。

这种感觉,我一点也不陌生。

仿佛我的生活就是由这片杂草丛生的树丛组成的——甚至比那还要无趣,充满了追寻,还有没有答案的返程。甚至我都不知道等着我的是什么,我要寻找的又是什么,然后就像这样,恍恍惚惚,无功而返地错过了。

错过,真是一个美丽又注定了宿命性悲剧的词。

然而他显然要比我幸运很多。或者说在我感到不知所措的时候,命运的确会给他这种行动派更多的关怀。看他的表情似乎的确发现了什么,并且这一次,在我还没考虑好要不要问他什么之前,他就先开口了:

“你知道有人会要杀你么?”

我有点懵。毕竟当初,还是他亲手从杀手手下将我救出。我手中有一个大概的判断,既然我手中有部分毒贩的情报,那么成为他们的目标,也完全合理。

“……那个杀手?”

“除此之外呢?”

我摇了摇头。然后他接着点头。

“我知道了,我们走。”

按理说,我是一点也不喜欢这种人的。他们故弄玄虚,然后把迷茫都留给对话的另一方。

回到镇上后,他一直在找人打听些什么。一直到汽车站,然后直接买了坐车回昆明的票。他买的票,直接付了两张的钱。我提出要把钱转给他,他却又一脸不在乎,径直检票上了车,挥手催促我快点。

这令我有点不太舒服。不是反感,而是不习惯。我清楚地知道我自己和身边人家境的差异,不是优越感,而是在知道这种差异之后,能够更好地选择用什么样的方法去和其他人相处。当然,即便如此,在以往这种名为请客,实际本质为不对等交易的场合,我都不是被动的那个。

之所以不对等,不是因为一方有经济损失而另一方没有,而是,那个不花钱的人往往会付出更多。无论是心理上的,还是所谓卖掉的“人情”。我很久以前就懂得了这一点。

所以看着他的背影,我有点不太好受。这是第一次,却被连续那么多事情搞得顿时负债累累。我觉得我欠着他很多,并且他那副不在乎一切的表情,更是让我难受。

从坐上车开始,他就掏出手机一直看。我瞥见一眼好像是和什么人的聊天界面,连忙移开眼不敢再看,装作被窗外被水泥与尾气糊起一层又一层的客运站景色所吸引。

可能第一面先入为主的印象太过强烈了。在我心里,他留下的那个形象就是冷漠,不近人情的。即便后来发生的一些事情让我对他有所改观,然而一旦涉及到思考的场合,那个初印象还是会被不自觉地第一时间代入进去。所以我有些诧异,不知道他聊天的对面,会是什么样的人。

过了好一会儿,他才放下手机,问我道:“你想好了么?”

我尽量平静地回应他:“是的,不管是什么样的结果,我想我都能接受。”

他用一种异样的眼神审视了一下我。好像是一眼便看出我没有我表现出的那么自信,进而用这样的目光嘲讽我似的。我推了推眼镜,借此来打断和他的视线接触。

于是他也没再说话。只是刚才那一瞬,我有些确认他对我不是完全冷漠的。

车子发动了。

评论(11)

热度(6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