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牌人肉轰炸机

暴言专八。
颜色废料储量世界前列。
国家级胡说八道选手。

【流言侦探】N何-孟宗竹(2)盗墓者

看到那束光之前,我是什么都不相信的。

从林茜她们开始策划这趟旅程时,我就一直听到戚红梅起死回生之类的话。我不相信起死回生,事实上,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已经死了。

就好像是躺在床上,不知道自己会在哪一瞬间堕入睡眠似的。所以说,死亡其实是一件很自私的事情,因为除了死前的痛苦之外,死人不会知道自己死去那一刻的感觉,更不会知道自己已经死了。

除非,他可以“复活”。

如果不是突然醒来,我不永远不会意识到我已经“死”过了一次。我的记忆还停留在那个诡异的仪式上,起初,那些聒噪的音乐便让我心烦意乱。

我的心里,仍然对这个仪式有一些畏惧,我不否认。

然而很快,我就意识到这种“心烦”并不正常,我开始喘不过气,不是那种夸张的形容,而是真正的窒息。仪式场地很暗,我想求助周围的人,可是痛苦只让我发出连自己也无法辨认的嘶吼。

再之后我便没有印象了,甚至当时一点疼痛感也没有,只是那种痛苦一直延续到了现在。

我刚刚意识到自己正处于一个封闭空间,还没有来得及接受这个现实时,光就照了进来。

我在想,探险小说中,僵尸的棺材盖子突然被闯入者打开,是否也是这样的场景?

于是,我“活”了。但我并没有弹起来咬“盗墓者”一口的冲动,我的身体使不上力气,甚至要他拉我一把,我才能勉勉强强坐起来。

我在棺材里。

外面的空气远没有我想的清新,于是我的重生,又少了几分新鲜感。空气中弥漫着呛人的气味,我的第一反应,应该是火葬场,可是外面很开阔,仔细一看,还是在八百川村之中。

而那个“盗墓者”,就按着棺材的边缘,站在那里弯腰看着我。

我不知道自己脸上的表情是否比他更惊讶,他显然也没料到现在发生的事情,而我知道的并不比他多。我现在猜想之前应该是中毒了,但奇怪的是,之前“验货”试用毒品时却没有出现过这样的反应。现在不仅用不上力气,还异常口渴。我想跟面前这个“盗墓者”说话,然而张了张嘴,只发出嘶哑的怪声。

“现在别多说话,跟我走。”

“盗墓者”压低了声音。我有些吃力地想站起来,他或许是有点不耐烦,伸手拽了我一把。

“谢谢。”这下我竟然可以发出声音了。

我不知道自己具体“死”了多久,但八百川村的确和我记忆中的不大一样了。 尤其是仪式堂,我能够记得自己进入过的最后一个建筑物,已经被焚烧得面目全非,焦黑一片。和我一起来的朋友们完全不见了身影,视野可见范围内只有他一个人。

关于那场仪式,关于他的计划,关于我的朋友等等所有的问题,我都想从他那里得到答案。但是很遗憾,他虽然扶着腿伤还没痊愈的我,可始终只是直视着前面,或者看着道路。除了提醒我了一次下楼梯小心以外,没有透露出任何他想搭理我的意愿。

我也没有问他。我感觉自己就像一句行尸走肉一样,即便活了过来,灵魂还滞留在另一个世界。

他带着我进入了村尾一处无人居住的小院。进入了其中一间老屋,他掀开床上的木板,竟然露出一条密道来。

“盗墓贼”先跳了下去,然后转过来让我也跳。我觉得有些别扭,跳下去之后腿脚落不上力,幸亏他又扶了一把我才站稳。

“谢谢。”我有点有气无力,突然发现了什么。

“你的手表呢?”这是我除了谢谢以外,跟他说的第一句话。

评论(2)

热度(41)